20131220_134647.jpg  

濕濕冷冷的週五下午不是上班天。

那天同是甜點控的好朋友Y小姐稍來訊息,說最近被公事壓得瀕臨爆炸邊緣想去吃這家火紅的杏桃鬆餅屋。10年交情不是說假的,當然我立馬遞出假單擇日休假陪太太喝下午茶去!

訂位時間1點半有點小尷尬午餐我吃是不吃? 不過抵達時1點出頭,外面下雨我又不想到處亂逛,隨便選對面一家吃點東西殺時間吧。

20131220_131726.jpg  

台灣之美其中之一就是大街小巷隨處都有好東西吃!

PhotoGrid_1387533632643.jpg  

羹麵羹飯之類一向是我心頭所好,尤其身為台南人的女兒,這種帶點甜的羹或許土生土長的北部人沒這麼愛, 但我可是愛得很。

雖說甜點是用另一個胃來裝的,但我也不可能先把這碗吃光光,早上吃水果用的保鮮盒拿來打包正好。

杏桃鬆餅屋不接受電話訂位,必須到FB上按讚然後留言訂位,經店家聯繫確認之後才算訂位成功。有志竟成我的好朋友Y小姐到底想吃這杏桃鬆餅屋的念力是有多強大啊……

20131220_153429.jpg   

這菜單是想考倒誰呀,網路上大家大推的不消說是這厚厚的舒芙雷厚鬆餅,現場幾乎每桌都點了這道;但另外這兩款單張menu還有菜單中的這個那個這些那些一樣都想吃啊那該如何是好!

20131220_132805.jpg  

最後我們決定雖千萬人吾往矣,選了這個季節限定的草莓戀人鬆餅,因為我們很怕單調沒什麼配料的厚鬆餅萬一味道沒這麼令人驚豔,吃起來會像在吃兩塊海綿蛋糕

20131220_142030.jpg

長得很像辣椒醬的草莓醬。

20131220_142731.jpg 

鹹點則是選了煙燻鮭魚鬆餅,看上的一半原因當然也是厚厚的起士(不過可以切大塊一點嗎謝謝)。服務人員有提醒我們鮭魚雖經煙燻,但基本上算是偏生的。不過搭配熱熱的鬆餅和起士一起吃完全吃不吃生味,味道不錯。

20131220_135546.jpg 

既然是日本原裝來台的品牌,那我就放棄了每天下午必喝的咖啡來個抹茶拿鐵好了;Y小姐點的是櫻茶。

20131220_132947.jpg  

20131220_142147.jpg      

研磨抹茶這麼高級的專業動作還好有服務人員代勞;牛奶和黑糖蜜都可以再續一份。

PhotoGrid_1387527766539.jpg 

最後的重點是同事媽媽親手釀的葡萄酒,喉搭啦~~ 屋外的寒冷一掃而空。

20131220_144458.jpg  

媽媽下午休假當然兩隻還是有福利的,回去正好去幼稚園接他們放學;中午外帶的魚漿羹飯也就當了他們的點心,吃個碗底朝天直說稀飯好好吃喔(是有多餓啊孩子們)

20131220_132608.jpg 

濕答答的週末媽媽也變不出別的花樣來,除了咖啡店就是家附近新開的英國茶店。結論是還沒進化的小動物們還是比較適合拿鐵一杯50元的鄰家咖啡店,一片手工餅乾30元的英國茶店太過安靜有氣質目前還不大適合你們

20131221_163711-1-1-1.jpg

(這架勢是在談判晚上該輪誰洗碗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杏桃鬆餅屋 舒芙雷厚鬆餅
    全站熱搜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