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要說這皮蛋兄弟二人組有什麼值得稱許之處,媽媽大概會說是他們從很小一直到現在願意乖乖坐安全座椅:

PhotoGrid_1380668255195.jpg  

坐推車不會吵鬧:

PhotoGrid_1380668062896.jpg 

還有乖乖坐餐椅:

20131001_211532.jpg 20131001_211706.jpg 

這可省了照顧的人不少力氣。

無敵全母奶一直到滿6個月才開始吃副食品,好心的同事借了我一個餐椅。後來同事懷第2胎,我也趕緊將餐椅奉還,並積極尋找適合這個大北鼻的餐椅。

第一次看到這把餐椅是在一家餐廳。簡潔流利的紅色線條加上易清理、可水洗的粗勇材質讓我一見傾心,詢問店家得知原來是IKEA賣的,二話不說去IKEA搬一張回家。

2010-09-11 20.12.04.jpg  

後來瑋瑋開始吃副食品便理所當然接收了這把,然後再買一把更寬敞的給無敵用。

2011-10-10 14.28.27.jpg  

也曾有過每餐吃飯吃得亂七八糟的夢魘。瑋瑋看著哥哥自己吃飯,硬是要有樣學樣堅持"自己餵",往往掉在桌上、地上的飯菜遠比送進嘴裡的多。

2012-06-14 19.03.37.jpg 

漸漸發現要把他們從餐椅上抱下來是一件辛苦的事;漸漸發現無敵個頭高了,常低著頭彎腰吃飯。也就是說告別大北鼻餐椅的時候到了。

週末從桃園搬回這張妹妹女兒們將近10年前用的實木小餐桌,中間還曾經出差好一段時間外派到阿姨家給兩位表弟的3個孩子用過,歲月的痕跡也刻畫著孩子們的成長。

20131001_212000.jpg 20131001_212135.jpg  

兩隻對於有自己專屬的餐桌開心不已,像個小大人一樣自成一桌吃飯;而我們家是不折不扣的"好窄",功成身退的兩張餐椅自然也該另覓歸宿。見不得家裡堆放無用之物的媽媽兩天內找好接手的人,言明因為還有兩個妹妹沒嫁,以後還要留給她們,餐椅無償借給兩位媽媽使用個一、兩年應該沒問題。

陪伴孩子們成長的東西一一退役,繼續去別人家陪著其他小主人長大。曾經承載的不只是他們日漸攀升的體重,也一步步見證著他們成熟的軌跡-- 他們大口吃的時候拍拍手說好棒,亂丟飯菜的時候也被打手或罰不准再吃。

20130930_064727.jpeg 

是說,收拾一張餐桌的飯粒總比清兩張餐椅輕鬆多了!謝天謝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餐椅 IKEA餐椅
    全站熱搜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