瑋瑋上了幼幼班之後,隨著"語言爆發期"之後緊接著來的是"舉一反三期"、"不甘示弱期"、"死鴨子嘴硬期"等等,每日送爸媽爺奶好幾個驚奇。

去阿媽家路上,坐爸爸車上突然高興得大喊"中華隊,加油!go go go!"還拖媽媽加入"媽媽妳跟我一起念! 中華隊 加油! go go go!"

到阿媽家社區停車場時,無敵說要先去同社區的二姨家,瑋瑋馬上說"哥哥不能去,你還沒長大"。接著又補一句"我可以去,我比較帥!"(你哪來的自信啊??!!)

那天從廚房出來,媽媽一時急著要把廚房門關起來,故輕輕推了一下走在前面跟進跟出的小不點;進客廳之後瑋瑋問我"媽媽妳剛剛推我頭嗎?" "媽媽妳可以推我的頭嗎?"

媽媽呆了一秒心虛地說"我沒有推你的頭啊"

小不點不死心又說"有啊妳有推我頭啊" "媽媽妳可以推我的頭嗎?"

媽媽繼續心虛"我剛剛是摸你的頭啦" "每個人都不可以推別人的頭。"

推頭事件才告勉強草草結束。

20130818_161842   

我得記得在他長大之前把這篇刪掉,免得成為呈堂證供。

 

後記:

週末在阿媽家, 每次吃阿媽煮的蓮子銀耳湯就說"媽媽我要吃紅豆南國",因為蓮子跟紅豆差不多都是豆, 只是大顆小顆不同。

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 願君多採擷, 此物最相思。

瑋瑋, 你這個梗, 媽媽喜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語言爆發期 紅豆生南國
    全站熱搜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