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敵的好餵、好胃口在家族間是有口皆碑的,當他說不想吃,那就不妙了。

禮拜天早上在桃園家裡,剛睡醒時聽到他哼哼咳咳的我直覺不妙,問他要兔嗎?立馬抄起床邊的垃圾桶到他面前,果然馬上淅哩嘩啦抓起兔子來。

那個被我拿來放房間當垃圾桶用的大花瓶,重得我手好痠。

然後發現發燒,帶去我們的好朋友許忠信小兒科看說是最近很流行的腸胃炎,回來怕他又兔便盡量減少給他吃的,晚餐時吃太少還會一直吵著要吃飯,害我一直想給他吃又怕他兔,為難。

禮拜天晚上回台北睡前又兔了一回,便決定禮拜一給他請假一天了;昨天下班回家婆婆說他一天只喝了一點牛奶,整天沒精神不想吃只想睡。

擔心晚上睡在一起傳染給瑋瑋,便叫爸爸帶他去睡書房。迷迷糊糊中還一直說"媽媽陪我",我關了門關了燈,在暗暗的房間中輕撫著他的背、熱熱的臉頰和額頭,不知是因為吃太少還是都沒起來喝水,平常紅灩灩的嘴唇顯得蒼白。

這時候本來在外面玩的瑋瑋發現媽媽怎麼不見了,跑到書房門口一直叫媽媽、媽媽;我只好開了門讓他進來 "噓,哥哥在睡覺,不要吵他喔",結果這小子以為我在跟他玩,一直很high地問東問西、在媽媽身上爬來爬去。

等到無敵終於再度沈沈入睡,我才又牽瑋瑋回房間準備睡覺,不過是出去倒個水,他又從嚶嚶啜泣變成大聲哭著要找媽媽,爸爸越哄他哭越大聲。

睡到清晨4點多無敵開門進來一下說要跟媽媽睡,一下又說要洗手,我猜是因為發燒太熱,爸爸來來回回帶他去洗了幾次之後終於甘願躺下睡覺。

早上一直到我出門無敵都還在睡。我突然很懷念他和瑋瑋兩個像裝了金頂電池的兔子,在屋子裡奔來奔去吵得我頭昏腦脹的情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