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好羞的啦,對我說這句話的是快4歲的兒子。

20130508_190839  

下班回家才放好包包,手都還沒來得及洗,無敵咚咚咚跑過來說"媽媽我要親脖子",媽媽笑瞇瞇給他左邊親一下、右邊親一下,順便哈哈癢(這就是他要的)讓他笑得花枝亂顫;小子還嫌不過癮 "去房間親!"

媽媽樂得照辦,洗好手來狠很親個夠。

20130508_191940

20130508_192056  

懷無敵的時候,預產期是雙子座的正中間這正中我下懷,後來他身長體重一路以大3週的進度成長,我一度擔心他衝太快變成金牛寶寶(我希望他跟我一樣是雙子寶寶呀),幸好後來522出生是個雙子座的頭,如了我的意。

不過我常覺得他是個"偽雙子",個性其實更像多愁善感的雙魚座。

睡覺的時候要牽牽手,有時還要抱著媽媽的脖子,不過後來多了瑋瑋睡我們中間,他常被迫與媽媽遙遙隔著弟弟牽手。甚至坐爸爸車時,坐在後座安全座椅上也硬要媽媽轉過身來"媽媽牽住!"

晚上教他功課的時候,弟弟湊熱鬧來霸佔旁邊的椅子,哥哥卻要賴在媽媽身上給媽媽抱。

惹媽媽生氣的時候被媽媽訓斥、甚至被揍,他很少嚎啕大哭,總是雙眼紅紅含著眼淚,眼淚無聲地大滴大滴落下來,無限委屈地讓媽媽看著又氣又心疼。

好多次從阿媽家回台北,或跟阿媽一起出門小旅行回來才跟阿媽分開,他就默默流著淚說要找阿媽,傷心得很。

這心如水一般柔軟的男孩啊。

有時在公車上看著蜂擁上車的高中小男生,我常在心裡想像,無敵變成高中生的時候會是什麼模樣?他會是個斯文男,還是個健壯的陽光男孩?他會願意跟媽媽談心嗎?他會不會願意跟媽媽分享學校的點滴,或他心儀的女生?他會不會媽媽親他一下就靦腆/嫌惡地逃開?

20130508_200055

20130508_200512  

一直記得他兩歲半時第一天去幼稚園試讀,那個小小的背影很快會變成一個比媽媽還高大的身影吧。

school   

在此之前,媽媽要牢牢牽著你,時時把你抱緊緊、親個夠。

讀Cynthia的多不理所當然有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