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你們可能會問: "媽媽,淡水一日遊是有什麼值得大書特書的啊? " 因為這是你們這輩子第一次搭船呀傻孩子!

IMG_20130408_025410  

四天連假很早就計畫好第一天44號留在台北,57號才回桃園。但連續好幾天天氣陰晴不定,4號當天早上我們還在猶豫要去哪好,本來無敵爸打算不畏路途遙遠帶小孩到基隆去港口看船,我說阿基隆港的渡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又不能隨便上去玩,不如去淡水好了,每人幾十塊錢就可以搭個不亦樂乎!

淡水,從學生時代還沒有捷運的那個年代至今不知去過多少回了,偕友人騎著機車一整天玩到日落有之;車站對面大啖平價的大塊牛排有之;濛濛細雨相約造訪同事的淡水豪宅有之;也曾紅樓包場為退休的大老闆送別,那時我初懷無敵,因為席間竟然反常滴酒不沾而被某位眼尖的同事識破

上一次來淡水無敵還是個小嬰孩,我與無敵爸偷空下午休假前來,記得那天也是個冷冷的陰天;而如今再訪淡水,我一家四口車上機哩呱啦好不熱鬧。

出家門時天氣晴朗溫暖,車子停在漁人碼頭,下車我連傘都沒想要帶,附近閒逛一下之後,最重要的是帶小孩到福容飯店上了一個乾淨舒適又免費的廁所(阿基師不要K…)

隨便晃一下也接近午餐時間了,漁人碼頭這頭好多店家都還沒開,於是搭船往淡水街上覓食,沒想到吃到一半外面突然下起雨來接著越下越大,進美食廣場用餐兼躲雨的人也越來越多。

像是難得逮到機會一樣,吃完正餐無敵爸不囉唆接者趕緊端上豆花then豪大雞排 + 甜不辣。好不容易解決完這些,ㄟ,雨也停了!有沒有這麼幸運啊…

吃得飽飽我們假設小孩也沒興趣逛古蹟和老街,本想搭船回頭往漁人碼頭去,這時我老早蠢蠢欲動的咖啡蟲逼我哀嚎"我今天還沒喝咖啡啦…"

於是乎又一頭栽進渡船頭旁邊的咖啡館,看上二樓戶外區的搖籃式座位,我們不辭勞苦把兩個小孩連雙人手推車拎上去,卻發現搖籃式座位滿座!只好退而求其次選戶外區邊邊的四人座。為了解媽媽的咖啡癮於是又在咖啡館耗了一個多小時看河、看船、吼小孩(怎麼敢坐安靜的室內區呢…)。

早上我原本想帶孩子們搭捷運嚐鮮,但開車習慣了的爸爸不願意跟人家擠,寧可冒著塞車的風險也要開,事後證明這樣也沒錯,因為兩隻再度在回程車上睡翻了,瑋瑋回家之後還繼續一路睡到晚上;且,回家路上又開始下雨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淡水 兒童節
    全站熱搜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