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來說步步驚心會不會太落伍啦?今天早上才在公車上看第40集大結局看得淚流成河嗚嗚真尷尬。

之前電視播的時候,因為晚上忙著伺候兩隻吃飯玩耍接著刷牙睡覺是我最忙的時候,有一搭沒一搭看過幾集的片段,倒也沒什麼特別感覺;還想說佳麗多如過江之鯽的紫禁城裡,一個小女子是有辦法把眾貝勒爺迷得團團轉喔??…

然,就在拜讀完某位格友的大作之後,搜尋了一下YouTube步步驚心第一集,之後便不可自拔地一集接一集了。劇中主角配角個個男的俊女的美自不在話下,華美考究的服飾、場景,以及雋永、含蓄而深刻的對白更是每每引人入勝少有冷場。

於是乎,在上班下班半個多小時的車程中,戴上耳機,沒有車窗外紛紛擾擾的車流,更沒有兩隻小動物東奔西跑哇哇亂叫的干擾,我也跟著劇中人穿越了時空,隨之歡喜與哀傷。

很多人說最愛劇中的四爺或八爺,但我整個看下來,其實最欣賞的是亦狂亦俠亦溫文的十三爺。雖然若曦先後與八爺、四爺愛得刻骨銘心、淒風苦雨,最後卻嫁給了十四爺,但十三爺與若曦相知相惜,熟知她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兩個人全然地為對方義無反顧、在所不惜;在她內外煎熬的紫禁城生活中,就像是一塊汪洋中的浮木。這樣相知相惜的交情,在男女情愛之外更是令人動容啊!

我不禁想像,如果明知結局是愛得多重最終就傷得多痛甚至落得年紀輕輕就香消玉殞充滿遺憾,那麼我是否也願意用盡全心全意真心去愛個燦爛一回?還是把自己保護緊緊,讓自己無愛也無傷,僅僅冷眼當個歷史過客?

 

好,回過頭來,我簡單而平凡的幸福就在身邊。

20130301_11282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步步驚心
    全站熱搜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