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駐上海的大學同學S LINE來訊息,她人在台灣,有沒有空一起吃飯? 找另一位也住台北的室友N一起。

有空有空,當然有空!

上一次造訪Mia Café是一個大風大雨的週末下午,一群人說風雨無阻,我便帶著無敵全副武裝像是要逃難似的冒著風雨前往。今天拋夫棄子與兩位老同學的約會,又是另一番心境啊。

從窗戶看出去的敦南景致。

2013-02-28 19.51.42  

好個天時地利人和的豔陽天。

2013-02-28 19.50.53  

如今頗有身家的商場女強人S,當年在我心中可是允文允武的厲害角色,不但參加排球校隊還畫了一手好圖。某年我生日的時候,她暗中幫我畫了一大張生日卡片給班上同學簽名留言,我留在心中的感動比說出口的謝謝大概多了一萬倍。

印象深刻有次機械系學友約她吃飯,這個白目傢伙卻忘了帶錢讓女生付帳,這烏龍約會讓我們寢室笑翻了天。

大學畢業工作幾年後S遠赴歐洲留學,時空的距離沒有斷了友誼的線,有年我和另一位同學到歐洲自助旅行,還到S的宿舍打地鋪,一起在比利時玩了幾天。

那趟旅行後來還到德國去找N

N是大二才加入我們寢室的。這位宜蘭來的嬌滴滴小女子讀書超級厲害,在班上名列前茅不說,後來念一念就考上了公務員然後到外交部工作,接著留職停薪隨夫外派德國住了6年。

N比我早了十年結婚生子,如今她的小孩都已經小六、小四,談起為人妻、為人母的甘苦真是可以講個地老天荒…

這麼多年的光陰從眼前奔馳而去,可我怎麼還清楚記得畢業前夕我們在校園裡到處留影、穿著學士服擺出種種偽文青的姿態搞笑、裝優雅的情景?

依然記得大四的某一天前往文學院上課的途中,我抱著厚厚的原文書穿過一年四季綠油油的大草坪,身上曬著暖暖的冬陽,我心中充滿感謝,深知這悠遊自在的日子畢業之後不會再有。

那個年代上大學是學校會貼紅榜的大事(這8分能上大學的年代還有嗎我不知道),考上國立大學更是可以讓父母驕傲的事。如今這一切都很遙遠了,生活幾乎只剩為工作、小孩打轉的陀螺軌跡。

是以這悠閒的午後與老同學敘舊、瞎扯淡的悠哉著實讓人珍惜啊!

2013-02-28 19.48.48   

2013-02-28 19.49.56 

------------------------------------------------

14的四天連假,心情也跟天氣一樣又晴又雨。禮拜五下午正當我忙著整理回桃園的行李,走出房間看到婆婆抱著大哭的瑋瑋坐在玄關椅子上,眉尾冒著大滴大滴的血,用手帕按掉後驚見一道1公分多的粗粗的傷口還泊泊冒著血。

一群人急急忙忙帶他到萬華醫院去處理傷口,才進到診間馬上又鬼哭神號地放聲大哭,打麻藥、縫傷口更是哭得掏心掏肺讓人不忍卒聽。非常沒種的媽媽聽醫生指示緊緊固定著他的雙臂,過程中卻是連看都不敢看傷口一眼。

為求日後傷口不留疤醫生密密縫了7、8針,窩地拐拐~~醫生說拆線前都不能碰水,所以保險起見不要洗頭、洗臉。希望"經幾丸經先生"不要變成"吳一疤"才好啊…

20130302_200550  

柔柔亮亮閃閃動人, 看不出來3天沒洗頭對吧...

20130302_200508  

過了一個週末瑋瑋3天沒洗頭都只用濕毛巾擦擦頭後吹乾,沒想到頭還是香的,果真是"臭頭的兒子還是自己的好"哇!

20130302_200525 

(好棒, 三天都不用洗頭歐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