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結婚生子、住進夫家生活,這一路來得到的、放棄的很難做個總結算明白。這當中最捨不得、卻不得不捨的,應該是我那9樓的小宅吧。

32歲那年,握著不多的銀行存款,毅然解了投資多年的基金,買下家裡隔壁新蓋社區中的一戶。那時我不知道未來會如何,工作能穩穩做到退休嗎?房貸能一直負擔得起嗎?以後會遇到對的那個人結婚搬走嗎? O型風向性格的我,秉持著一貫船到橋頭自然直、時到時擔當的隨遇而安態度,獨自前往看屋3次之後,訂了。

大學畢業之後那幾年,每年幾次的國內外旅行,是支撐著我好好工作賺錢的動力。媽媽常說,妳那些錢喔省下來都可以買一棟房子了…(唉呀,媽妳不懂啦!)

後來雖然旅行的腳步未曾停歇,物慾卻自然而然降低了許多。還記得繳完房子訂金之後有次去逛街,我竟然絲‧毫‧沒有買衣服買鞋子的慾望,這真是太神奇了!!

搬進新家之後的好幾個月間,新居每個週末大宴小酌不斷,親朋好友穿梭來去個不停,我曾經想像搬離開家會有多少不捨,其實沒有,因為家就在旁邊呀!每天下班依然回家吃飯帶便當,只是晚上改成回到一個3房2廳的大房間睡覺罷了。

直到……

 

.facebook_-1005047087

直到生命中最重要的冤家,這父子3人澈澈底底把我的生活翻了一翻。

曾經窗明几淨、一塵不染的小窩,如今只能週末回桃園趁小孩在阿媽家睡午覺的時候,趕緊回去拖拖地胡亂整理一下。被朋友戲稱應該囤一箱穏潔才夠用的我,也曾見不得地上有一根頭髮、玻璃上有一點指紋或灰塵,甚至連沈重的氣密窗都整個拆下來洗分才罷休,如今,唉呀有空再一併整理啦。

書櫃上整齊擺放的書和雜誌,每次兩隻一進來總要弄亂幾本,甚至把皮都拆了。媽媽建議我乾脆裝箱算了,反正也不會有空看了。當年崇尚美式簡約時尚,屋裡大量的玻璃鏡面,弄得現在時時怕小孩撞玻璃、扯玻璃櫃子,以致我隨時在大吼大叫制止兩隻橫衝直撞的小動物。

裝潢新居時,特地為為數可觀的旅行相本訂做了一個櫃子來擺,如今讓兩隻自由取閱(破壞)也很方便。看書沒有這麼大興趣,倒是老嚷嚷著 "我要看照片"。

20130113_101153

這間和室本來完全是為了"客人來的時候"使用設計的,與客廳間用玻璃相隔,方便在和室的"客人"也能和客廳的人交談、看電視無礙;這幾年同時是台南親友來訪時的專用房間。

而我當時怎能想像,幾年之後我的兩個小男孩,會坐在這個房間裡翻閱媽媽遊歷各國的照片,這是多麼奇妙的感覺啊! 

 20130113_100440

那些年媽媽在世界各地闖蕩的時候,你們兩個還在宇宙的那個角落等待呢?

孩子們,雖然媽媽三不五時嚷嚷著都是你們害我好幾年出不了國門;害我這心愛的小窩不能住,得去和爸爸一家子擠,但是媽媽得承認,有你們兩個在這裡跑來跑去、歡聲笑語充滿著整個屋子,那帶給媽媽的歡樂超過任何一次曾經在這裡有過的party。

媽媽當時無法想像,如今擁有你們是多麼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