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工作的時候覺得某件任務帶來的壓力很大,其實只要動手開始處理,循序漸進一步步來會覺得其實也還好,沒這麼恐怖啊。我想用同樣邏輯來檢視一下我每天到底是在為這兩個小孩怒火中燒什麼(這兩件事擺一起講好像也有那麼點牽強…)。

  1. 三輪車騎進廚房--- 客廳走廊明明有這麼大空間,為什麼老是要騎進廚房啦。主要是怕發生危險。
  2. 用手抓菜--- 明明才吃完了飯,路過餐桌時還用手抓盤裡的菜,罵無赦!
  3. 穿不住室內鞋--- 穿幾次就自己脫幾次。夏天他們光著腳趴趴造我沒意見,但冬天耶,不冰嗎?若只穿襪子不穿鞋則襪子會很難洗。
  4. 爬高--- 這是無敵的強項,趁大人不注意的時候一個箭步爬上我書桌拿架上的相本說要看照片。
  5. 刷牙--- 這是媽媽每天必吼的功課,要不就是嘴巴越張越小讓我沒辦法刷,要不就是要搶我手上的牙刷說要自己刷(媽媽先刷好再讓你自己刷OK??),再不就是把要漱口用的開水倒掉。
  6. 弟弟硬搶哥哥東西;哥哥用摔角架勢硬抱弟弟的頭。

每天必罵的大概就這些,再加上一些偶發的白目事件。

事後攤開來看就覺得,ㄟ… 其實也沒多嚴重,可怎麼當下就是會讓媽媽抓狂怒火中燒呢?還是說純粹是媽媽沸點太低?

無解。

2012-12-24 15.32.23

某天看到電視上強打的汽車廣告說去旅行準備好了,兩人硬要把儲藏室的行李箱拖出來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目小孩 爬高
    全站熱搜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