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2-19 09.42.44 

瑋瑋老愛搶哥哥東西這已經是令全家髮指、經常在喝止的事,近來更發現他常學媽媽訓他哥哥:"寶寶!過來!" ; "我要打了喔"; "不行!"; "不要弄!"… 諸如此類,甚至搶不過哥哥的時候揚起手來作勢要打哥哥。

我在他快速學習模仿的行為舉止中,彷彿從鏡子裡看到自己對教養小孩,是多麼的沒有耐心兼以大呼小叫。

雖然媽媽說 "要打了喔"通常只是虛張聲勢,並不是真的每次都會揍人,但這是不是也算潛移默化中教壞了小孩以暴力待人呢,尤其是遇到他那好脾氣很少還手的哥哥。我甚至其實希望無敵不要這麼善良被打不還手,不然以後去外面萬一被欺負了要怎麼自保呢 (大誤) 。

雖然深知對小孩要曉以大義、用講的才是王道,但每每遇到講不聽、叫不來的時候,心中的黑天使就竄出來了-- 用吼的比較快!而這一切也被旁邊看在眼裡記在心裡的小人給學了去。

好吧,告別2012之際,就讓我立志明年多生出一些耐心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身教
    全站熱搜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