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禮拜為什麼沒有回桃園呢,為了無敵第一次參加的幼稚園耶誕節餐會。去年唸幼幼班時的耶誕餐會本來已經回覆老師要參加,不巧那陣子無敵得了腸胃炎,又兔又拉的,只好跟老師告假了,所以今年小班這一次就算是他第一次參加耶誕節餐會囉。

禮拜六早上愛芙林小姐來一起帶兩隻到公園玩,青年公園的溜滑梯真不是蓋的,一整座水泥打造六個長長的滑道堅固又耐用,風吹日曬雨淋也不見絲毫損壞,大人帶著小孩爬上去再溜下來,上上下下好幾趟連大人的運動量也一併解決了(看多了嚇人的公園擄童新聞/傳聞,我可沒那個膽敢放牛吃草啊)。

小孩的體育課完了接下來當然是媽媽和阿姨的歐客佬咖啡時間,再不然媽媽都要倒在公園的椅子上了…喝完咖啡,到麵包店取完預訂好的點心,本想把眼睛快閉起來的瑋瑋先送回家睡覺再帶無敵到幼稚園,結果還沒到家樓下,兩隻死命不肯回家,只好又折返公園聽野台戲去吧。

20121215_104321  

20121215_104349  

雖說我完全是一個講台語馬A通的人,但這野台戲我從來都是聽不懂半句啊。也許是聽譕的戲太催眠,看著看著瑋瑋真的就睡著了。

社區裡面這個幼稚園對我來說地理位置真是獨一無二的好,一是出家門下樓1分鐘即達,二是小朋友們開拔到公園也很近,三是地下室還有一個又大又通風採光又好的空間,自家就可以辦活動。

幼稚園的老師們想必是身經百戰經驗老到了,預定時間還沒到,地下室早已整齊排好座位和家長們提供的各式餐點,並把小朋友們先集合好了。在家安靜時間一次不超過1分鐘的無敵,沒想到在這裡會乖乖坐在自己該坐的位子靜候老師口令。

2012-12-17 14.10.54

2012-12-17 09.15.52     

上場囉

20121215_114824   

跟Steven老師有這麼不熟嗎? 也對,他平常扮像不是這樣啊…

20121215_131114   

會後幼稚園送每位小朋友一份甜甜圈加一個小小的投籃遊戲組合。果不其然回家又引發兄弟倆強取豪奪的爭奪戰,不到一個小時4顆小球全告失蹤,投籃機也被解體不知所終…

------------------

爸爸承諾已久說要帶小孩去的動物園,趁著難得的冬陽,而我們週末又難得留在台北終於成行了。以前要去一趟動物園可是一件舟車勞頓算是出趟遠門的事,這會車程不到20分鐘就到了,把拔你以後還有什麼理由不帶他們去咧。

太陽大好,出遊的人多不講,嬰兒推車也多到一個極致的盛況,台灣的生育率低是講真的還是講假的啊?? 午餐時間還好為了餵小孩早早就去找吃的找座位,吃到一半所有攤位前面全部大排長龍,更別說想找個有遮陽傘的好位子。慶幸的是,平常兩隻坐在餐椅上吃飯吃慣了,一餐飯下來都乖乖坐在推車上沒有吵要下來,至少沒讓爸媽手忙腳亂食不下嚥。

第一個結論是日後千萬不要夏天的時候來逛動物園,即使只是12月的好天氣,在沒有遮蔽的地方行走也夠讓人熱得發昏了。

20121216_133211  

20121216_133302  

午後果然如氣象預報所言開始起風,瑋瑋也開始慢慢沒電了。倒是無敵像是從籠子裡放出來一樣東奔西跑走跳個不停,一直到我們往出口走了還意猶未盡,爸爸只好帶著他去排地震體驗車。

20121216_141955   

回程車上一看也才兩點多,好近的一個行程啊!即使如此我們母子三人都累癱了,連媽媽都在短短不到20分鐘的車上不小心睡了一覺(爸爸有沒有偷偷睡著我不敢確定)。不過我猜是因為沒喝咖啡的關係,平時的我沒這樣沒凍桃啊…

回家之後洗了手洗了臉母子三人繼續睡個昏天暗地一直睡到6點才起來吃飯洗澡,晚上也早早9點多就上床擺平,結束了這虎頭蛇尾的一天。

 

Ps. 儘管出門前已經預告了今天是要去動物園,不回阿媽家,上車下車之間無敵還是問了好幾次 "要去阿媽家了嗎 ?" 阿媽他沒有忘了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