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6 21.02.09  

一整天最忙的時候是什麼時候? 絕對不是在郵件如雪花般滿天飛的辦公室的任何時刻,而是押兩隻上床睡覺前的準備工作這半個小時。

遙想當年單身的時候,睡前是書與雜誌時間,真正躺下去約莫是12點左右了。現在為了小孩,睡眠時間硬是拉前到晚上9點開始準備,務求在10點之前全部躺平。

通常接近9點時,我們家的大胃王無敵先生就會自動先開第一砲 "我要泡ㄋㄟㄋㄟ!" 兩瓶泡好之後一起躺在床上,通常哥哥先喝完立馬跳起來繼續在床上玩,弟弟也就不甘示弱奶瓶丟了,也要跟著爬起來玩。

這個軟硬不吃的傢伙硬逼他喝是沒有用的,再玩一會如果他願意繼續喝便罷,不願意的話爸媽的血汗錢就又倒進洗碗槽了。接下來是大人小孩都痛苦的刷牙時刻,本來只有刷無敵一個已經夠痛苦了,現在又多刷一個抵死不從的,每天晚上不知又多殺死媽媽多少細胞…。頭幾次還能用 "爺爺拍拍手"、 "奶奶看瑋瑋好棒喔"、"把拔看瑋瑋好乖喔"哄他開金口就範,後來刷沒兩下就要把牙刷搶去自己亂刷,以致每次都是在大人小孩鬼吼鬼叫中草草了事。

兩個無限委屈模樣地被硬刷完牙之後,又是兩尾活龍一下說要唸書,一下要騎車,媽媽通常只給幾分鐘額度,接著就要上演從沙發、三輪車、扭扭車上拔人的戲碼。

昨天,又面臨要被架到床上睡覺的時候,平常跟爺爺看起來沒有特別要好的無敵,硬是黏在爺爺旁邊說要爺爺念故事書;我說 "你不來睡呀,那你今天跟爺爺睡喔?"這小子竟然毫不猶豫說 "好!"惹得爺爺開懷大笑。那好,媽媽已經3年多沒有一覺到天亮了,你跟爺爺好好培養感情吧!要去抱瑋瑋的時候,這小子也一直往奶奶懷裡躲,我說好吧,那你跟奶奶睡吧!(真要能這樣,我就出頭天啦!!!)

5分鐘之後,我敲門進公婆房間,在裡面玩得不亦樂乎的瑋瑋,一看到媽媽進來朝他張開手臂,立刻丟下玩具朝媽媽奔來。抱瑋瑋回房間的時候,無敵依然黏在爺爺旁邊,不過沒一會也自己笑嘻嘻地開門進來了。

一躺到床上,本來不願來睡覺的兩人又開始上演媽媽爭奪大戰,一個抓著媽媽衣服說"喝ㄋㄟㄋㄟ"、一個硬要抱著媽媽脖子。

兒啊,這欲擒故縱,乃是兵家最高境界,以後你們就懂了。

是說,為什麼每晚都是媽媽在睡前殺進殺出啊?爸爸呢?三國真有這麼精彩喔??

 

2012-08-04 08.56.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