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1 21.20.56      

身邊的親戚、朋友、同事的小孩看過的沒一家例外: 老大脾氣拗,直來直往,就算被罵、被揍也依然故我;老二愛撒嬌,古靈精怪,很會察言觀色、看人臉色。

 

無敵和瑋瑋兄弟倆相差18個月,也就是說無敵早在還是個大貝比的時候就當哥哥了,這讓我常常忘記他其實也還是個小小孩啊!他的人生也就那麼短短不到兩年的時間內,從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唯一的寶貝變成一個凡事要與弟弟分享的哥哥(更精確來說,應該從他一歲時媽媽懷孕被迫斷奶開始),我想他小小的腦袋應該也感覺得出他的世界有很大的不同吧。

 

雖然他出生的時候沒有驗血型, 但是他爸爸根據他的個性、行為表現,非常篤定地說他就是跟爸爸一樣的A型。這我一點都不懷疑,雖然他和媽媽同是雙子座的,但敏感、感性的性格,活脫就是A型之最佳代表啊!每次跟媽媽賭氣完了卻還撲在媽媽懷裡哭得像個淚人兒,我常懷疑是不是因為媽媽常常必須分身去顧弟弟,能給他的只有一個背影;或者為了讓弟弟專心吃奶,而必須把房門鎖上讓他進不來,任他在外面不要爸爸、不要爺爺奶奶、一逕拍著門哭喊媽媽… 媽媽…因此常讓他覺得委屈? 是因為這樣本來很愛來親弟弟頭髮的哥哥後來變得常一舉手就往弟弟頭上拍下去,然後被大人斥責? 更不要說每天挑戰媽媽的耐性任性妄為的時候,先是被揍然後再楚楚可憐地抱著媽媽哭很慘,每每讓媽媽心理又氣又心疼矛盾得厲害。

 

瑋瑋跟他哥哥完全是不同典型。不同於哥哥在爸爸媽媽、爺爺奶奶的關注下學著翻身、爬行,一直到一歲半才放開腳步走路,瑋瑋一路下來很多事情像是莫名其妙就突然發現他會了,八個月的時候一兩天的時間注意到他好像有點會爬的樣子了,忽然有一天就有模有樣地爬了起來;一歲兩個月,開始會搖搖晃晃地走幾步,自己會先看好中繼站走幾步過去扶著東西,然後再走向下一站,回阿媽家一個週末再回台北,竟然就敢放心大膽地走了。一說是他體型沒有哥哥壯,行動起來比較迅速,一說是有模仿的對象學得比較快,很大原因我想也是他的個性比較天不怕地不怕,趕放膽去闖吧!

 

一開始,不管男生女生就打定主意要生兩個讓孩子有伴,雖然老二不是期望中的女兒曾讓我小小失望了一下,但心念一轉,同性別的兩兄弟在成長的路上或許更能有話聊、更能培養出深厚的感情?不過在那之前,搶玩具、搶媽媽、搶東搶西可是每天不停上演的戲碼啊!

 

育兒是門大學問, 養兩個的學問和頭大程度絕對是大於1+1大於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