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8-定宇-定瑋 004  

瑋瑋上個禮拜滿11個月了,這幾個禮拜以來發現他突然學了好多,對外界的回應也活潑了不少。

  1. 本來睡覺前在床上或在媽媽身上爬來爬去,現在很迅速就扶著床邊的窗台站起來(這身影跟哥哥真像!),甚至扶著媽媽站起來然後把手放掉站著一兩秒。當初5個月會翻身、10個月會爬幾乎都是自己突然就學會了,比哥哥快了好多!
  2. (敢!)搶哥哥東西。看到哥哥手上玩的東西,若他也想玩就馬上爬過去搶,搶不成功還會抗議。
  3. 問他 "爺爺呢?" 會往爺爺方向看過去。叫他 "瑋瑋!" 會把兩隻手都舉起來 (寶貝,舉一隻就行啦!)
  4. 吃東西的時候會模仿大人吹涼,結果是餵他的人得到處擦他嘴巴噴出來的東西。
  5. 最令媽媽驚喜的是,昨晚哥哥看了半天照片後媽媽要把相機收起來時他耍賴假哭,瑋瑋竟給哥哥拍拍要安慰他。

 

奶奶說這個小孩真乖,不吵也不鬧;麻煩的是包尿布或穿衣服時不肯乖乖躺好,一秒鐘就翻身過去要爬走,傷腦筋。這大概就是個子大小的差異吧,想當初哥哥3個半月就長到8公斤,超大隻的體型學爬學走都慢很多,現在上幼稚園了雖然年齡是班上最小的,個頭卻比很多小朋友都大,相形之下,瑋瑋的身材就屬一般一般。同樣爸媽養的,還差真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