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7定宇-定瑋 069  

每天睡前幫無敵刷牙是一場累人的母子角力。

 

打從長了六顆牙開始用紗布巾清牙齒,到現在用牙刷牙膏刷牙,幾乎沒有一次是不用廝殺就能順順利利完成的。早期用紗布巾擦的時候,每試必鬼哭神號一番,好像放進他嘴巴裡的是刀子一樣,搞到最後是媽媽發火硬刷,小孩哭很慘。他爸爸說他覺得身體被侵犯了@#@^&^&*#$^&…只好期待大一點講得懂的時候就不會那麼抗拒。現在聽得懂人話了,改用牙刷牙膏刷,雖然會乖乖把嘴巴打開,可是刷不到兩下又會開始把吃東西時張得大大的嘴巴嘟成一個小嘴,然後開始躲,不想刷。

 

前幾天刷牙時,一如往常刷沒兩下又牙關緊閉,這時媽媽的耐心已經瀕臨見底的邊緣,叫他吐水時又噴得老高,椅墊、媽媽的衣服無一不倖免於濕,立刻舉起手來往他手背打了下去 "皮!",這小子馬上掉下眼淚,眼眶都紅了,卻強忍著不哭出來。等我刷完、氣消了,要抱他去睡覺,換他跟我耍脾氣了,雖然伸手給我抱卻長長""了一聲,在床上硬是要背對著我給我抱,手、腳卻一直往我身上賴。黑暗中一直聽到他忍著不哭的抽噎聲,過了好一會終於忍不住哇地大哭起來……

一直到隔天我還一直為此事懊惱著,後悔自己太沒有耐性竟然為了刷牙也可以打小孩;或許他把水吐出來不是故意,而是還不會控制把水吐在杯子裡……記得他一歲多的時候,有次睡前他照例一直扶著床頭跳跳跳,拉下來又爬過去跳,反反覆覆好幾次後,又累又睏的我終於失去耐性對他大吼 "不乖!"他馬上委屈得大哭起來,安撫好久不停。 面對這個倔強又內斂、被揍不會哭還裝笑、被罵卻會哭的A型小傢伙,脾氣說來就來又沒有耐性的O型媽該怎麼跟他和平相處又不能讓他為所欲為?我思考了很久沒有答案。

20111127定宇-定瑋 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