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675.JPG DSC07676.JPG  

因為公婆回大陸半年,我們很開心地"被迫"留在桃園阿媽家大半年,雖然得和爸爸過著類分居生活,但有這兄弟倆給我忙,我好像沒老公在身邊也無所謂了(這好像不太妙)

恢復在桃園住在台北工作的生活變得很忙碌,下班回來吃個飯洗個澡沒一會就到了小孩該準備上床睡覺的時間,接著寶寶要喝睡前奶、要刷牙、要陪他睡一下,然後瑋瑋要吃奶睡覺,下班後的晚間時光往往就在一陣打仗般的混亂後結束。

這個月開始我洗完澡後帶寶寶到隔壁家具店前散步,每次叫他"去散步囉",他會趕快跑去鞋櫃拿出他的涼鞋來。家具店是我國中時搬來桃園就有的老鄰居了,買房子時也在那邊買了不少家具,三不五時也進去聊一下。我特珍惜這短短的一、二十分鐘我倆獨處的時光。他在店門口晃來晃去有時看看店面的擺飾,有時看看過往的車流,有時在柱子間和我玩躲貓貓,有時像無頭蒼蠅一樣跑來跑去然後向我這邊奔來。就算只是牽著媽媽的手走來走去他也乖乖的不吵鬧,孩子,你會讓媽媽牽你的手到什麼時候呢?你也享受這樣和媽媽獨處的時光嗎?

弟弟出生以後他沒有辦法像以前那樣獨佔媽媽所有的時間了,有時我抱著瑋瑋,他會靜靜看著我,我會叫他 "過來媽媽親一下",或者"過來親一下瑋瑋",他會咚咚咚跑過來"啾"一下馬上又跑開去玩。有時他看我抱著弟弟會嚷著"抱抱",很明顯比以前更會撒嬌了,但還好傳說中老大對老二的敵意並未出現,也沒發生過偷捏或偷打弟弟的情形。

只有一個小孩的時候我曾經想過,所有的愛都給寶寶了,等弟弟出生,到底是會把原來的愛分出去一半,還是會生出另外一倍的愛來呢?我現在知道這其實不是個iss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