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回台南要說最大的收穫,那就是重溫童年時好愛的"水冰"味道。當天把照片po上LINE,表弟羨慕到流口水直說為什麼只有大姊回台南有這種好康… 哇哈哈哈,別人沒吃到的美味更是美味呀!

20131010_153446  

小時候若是夏天回台南,阿媽三不五時會騎著機車去買回這便宜又好吃的"水冰",放在小鍋子裡大夥一起分食;那口感細細滑滑,不像一般的綿綿冰或冰淇淋,更不像剉冰,那時只管它叫"水冰"(台語),連店名是啥都不知道。不知什麼時候阿媽說這家店關了不知道搬去哪裡,而且其他地方都買不到一樣的,從此這味定格只在記憶中。

前陣子看到有格友介紹新123冰城,說是老店原來開在大馬路上,後來因為道路拓寬店面關了,移到巷子裡自宅重新開張。我心中大喜心想該不會就是我們小時候吃的那家吧,趕緊打電話回去問小阿姨,小阿姨說長榮路,可能是喔。

二話不說,就趁這次回台南前去一探究竟吧!

文章標籤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

10月9號,這是今年第5度回台南了,為阿公的百日誦經。

考慮到又要推行李箱又要帶小孩,雖然媽媽會在桃園上車跟我會合一起南下,但帶著兩隻時時有爆衝可能的小動物實在有技術上困難,還是決定只給瑋瑋請兩天假帶去臺南,無敵就等禮拜五放學了,再由爸爸帶到桃園阿媽家跟我們會合。

禮拜二下班回家,跟瑋瑋說明天請假要搭高鐵去臺南囉,婆婆擠眉弄眼跟我使眼色要我不要讓無敵聽到,省得他吵著要跟。但我還是把他拉到面前清清楚楚跟他說,你明天乖乖去上學,媽媽先去臺南,禮拜五放學爸爸再開車帶你去桃園找媽媽,媽媽那時就回來了。

他輕皺著眉頭看著我,點點頭。

上上次回台南探望加護病房的阿公,我也只帶瑋瑋同行,要出門的時候,婆婆怕無敵哭鬧,特地把他帶出去散步。後來老公說他回來一直問“媽媽呢?瑋瑋呢?”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

這次感冒症狀來得既猛且急,第一天狂打噴嚏晚上開始喉嚨痛,第二天下班我就投降上診所掛病號去了。

在我前面兩號的一個小男生被醫生宣告要塞退燒塞劑,隨即被帶出診間去診療室"用刑"。不到10秒鐘馬上聲嘶力竭的哀嚎聲傳出來"我不要塞,我要出去!"媽媽和護士小姐百般哄騙只是擦藥而已啦不會很痛,接著小男生大聲哭嚎"妳騙人,妳用塞的… 哇好痛… 哇…我要出去,哇…我要打妳…我要咬妳…"

整間診所迴盪著淒厲的叫聲,我雖然同情受苦的小孩,卻一邊心裡偷笑這個小寶貝的反應好好玩,也好會講話,被氣到想打人咬人了??

後來不斷的"我要打妳… 哇… 我要咬妳…"反覆好多遍之後,一個又是淚又是鼻涕、滿臉怒氣的小孩終於被媽媽抱出來,看身高應該跟無敵年紀差不多大了。

小男生嘴裡還一直大聲對媽媽吼"我要咬妳!我要打妳!"喔,原來他生氣的對象是媽媽,不是對他"動刑"的護士小姐呀。 他指著媽媽的手臂一直說我要打妳,媽媽竟然真的伸出手臂讓他打了兩下…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

若要說這皮蛋兄弟二人組有什麼值得稱許之處,媽媽大概會說是他們從很小一直到現在願意乖乖坐安全座椅:

PhotoGrid_1380668255195.jpg  

坐推車不會吵鬧:

PhotoGrid_1380668062896.jpg 

還有乖乖坐餐椅:

文章標籤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

路上穿外套的人多了,每天下班回家還要冷氣+電扇伺候的我是怎麼回事??

才過中秋,秋意冷不防全面籠罩。敦化北路陰霾的天色,讓我開始想念盛夏時藍與白的晴朗組合。

下個月中我將再訪台南,彼時,會有熱情的太陽與溫暖的空氣歡迎我吧?

10月9號是外公的百日紀念,那時我將帶著瑋瑋和媽媽一起來一趟3天的台南行。去年的深秋我一顆心興奮地期待年底的台南行,如今讓我牽牽掛掛的外公已經翩然成仙,回台南去的心情摻和了一些其他的我不想深究的成分。

或許是出生時吸收的故鄉記憶一直留在血液中,故鄉的召喚定時會讓鄉愁沸騰,忍不住直想朝著南方奔去。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

中秋節連假第2天南北親友大會串,台南的小阿姨家北上,台北/桃園/中壢的我們南下,在南投的「寶島時代村」(官網: http://www.twtimes.tw/)會合。

天兔颱風鑼鼓敲得震天價響,中秋夜吃完晚飯,大小4口便整裝回桃園阿媽家準備隔天一大早一起下南投,出門前婆婆還開玩笑說怎麼出去玩都遇上颱風(沒錯上次去宜蘭調色盤也是跑給颱風追呀)。不過這秋高氣爽的中秋夜,當我隨意抬頭一看,那皎潔的一輪明月不就透過天窗暗暗含笑嗎。

9/20,一路豔陽高照。

寶島時代村是藝人小潘潘夫妻倆重金打造的一個懷舊城,佔地與規模遠超出我想像的大,不知是不是連假的關係,人潮也洶湧到一個地步。我們一行大大小小20餘人,進村之後沒多久也只好變成小組活動,因為遊客實在太多啦。

各式古早味,碗糕/麵茶等等讓大人流連忘返;懷舊童玩則吸引著兩個小小城市鄉巴佬的目光。

文章標籤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

這個只有3個工作天的禮拜,一整個讓人沒有上班的fu啊。

九月,應該是僅次於六月最讓我開心的月份

不僅僅是因為

長長的4天連假

剛領的中秋節金

文章標籤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

9月初得知Y17親子館與台北市教育局的合約即將屆滿,營業至9月22為止。正好手上剩兩張票,於是趁這禮拜六補上班不回桃園,決定週日帶兩隻最後一次拜訪Y17。

我也是當媽媽之後才知道,位於仁愛路上的這棟青少年育樂中心裡面,有一個專門給0~6歲學齡前兒童玩的地方。瑋瑋第一次來的時候才6個多月大,只會躺在那睡覺呢!

單張票價並不便宜,懶人媽媽又懶得跟人家湊票,當初想說反正兩個小孩到上小學前不怕用不完,便自己買了一本30張的團體票(在櫃臺買票時還巧遇我心儀已久才華洋溢的部落客小熊媽媽。小熊媽我不認識,但小熊俊俏可愛的臉蛋我可認得)。於是不回桃園的週末,又懶得出去日曬風吹時,Y17親子館就成了最佳消磨時間的遛小孩去處。

20130915_163708.jpg 

上公車時司機先生還問爸爸無敵上小學了嗎? (驚~是說他看起來該買票了嗎??)司機先生,雖然他看起來很大隻,可是臉明明還很幼稚啊…

文章標籤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

晚餐後帶著兩隻到公園散步,兩個沒凍桃的小孩看到座椅就說"要休息一下"。

過了一會看到有人牽著兩隻狗遛狗,瑋瑋馬上說"狗狗不能坐"。

媽媽說"對,狗狗不能坐,這是給人坐的。"

瑋瑋又補了一句"狗狗不能坐,牠沒有屁股。"

媽媽更正道"牠不會來坐我們的椅子,可是牠有屁股啦!"

文章標籤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

昨晚加班晚晚回到家,幫小孩刷牙的時候已是雙眼快睜不開。七弄八弄一黏到床上立刻不省人事。

睡夢中我牽著兩隻走在馬路邊,突然瑋瑋鬆開我的手,越過車流奔到馬路對面,然後又折返跑回馬路中間,嚇得媽媽魂飛魄散。我牽著無敵的手也不敢放,希望趕快跑去追上他,這時無敵卻不配合,硬拽著我的手不肯走,我不論使多大力都拖不動他,手好痠啊…

醒來往我好痠的右手一看,原來無敵一顆大頭枕在我手臂上。

影像040.jpg  

就是這個大頭寶寶,讓我夢中也沈重。

文章標籤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