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朋友YY小姐相識於10年前的埃及旅行團。抵達埃及後的第一個行程風帆遊河,在簡短的聊天中得知YY小姐所學與承辦業務和我服務的單位大有相關。然後某天下午渡輪航行在尼羅河時,我整個下午泡在她們房間聊天,天南地北一發不可收拾

回國後互相牽線認識彼此的朋友,一群七八個熱愛遊玩的同好時時相約四處旅行,甚至一同遠征阿拉斯加追極光,這段友誼持續了超過10年,也成就了許多精彩美好的回憶。

如今各自嫁作人婦,可以聊的天、可以吐的苦水更是一籮筐講都講不完。禮拜天我們相約西門町的Sunny Café, 因為沒來過又拖著兩隻走路慢的小人,照例我提前出發,結果竟然提早半小時抵達。

為殺時間只好點了一盤薯條擋擋先。一開始我還跟兩隻說慢慢吃喔,留一半給YY阿姨吃。

20140727_111655.jpg

文章標籤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

 PhotoGrid_1405938901657.jpg  

算不算是做土司的後遺症?某天中午出去要順便把鈔票換開,去頂好隨便逛逛就帶回了花生粉和熟芝麻各一包,想說做土司可以用,因為包花生醬烘焙之後會變乾,改用花生粉試試。

20140707_134455.jpg   

Mode 14製作好麵糰之後靜置約5分鐘,將麵糰分成兩個撖平,分別灑上花生粉和黑芝麻粒,捲起放回內鍋,Mode 4烘焙完成。

PhotoGrid_1405936964213.jpg  

文章標籤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

我的高中同學S小姐,二十年來擔任我吃喝玩樂的酒肉朋友非常稱職,每次回到桃園相約吃好料真是最幸福的週末活動。

近來兩隻比較大了,造反的功力益發精進,我已經不太好意思再把他倆都留在家中請阿母看顧,再加上弟弟一雙兒女,4個小人湊在一起實在太恐怖!於是這幾次相約我都把兩個小人也帶出來,餐廳先決條件要有大北鼻能坐的兒童椅,這次就選定了Toscanini (官方網站: toscanini.okgo.tw)。

20140720_130740.jpg   

禮拜天訂位從11:10開始,我們11:05抵達,在門口等了一小下才能入座。

20140720_110648.jpg   

文章標籤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

新貨進門,兩隻樂得硬要同擠一張椅子。

 20140713_162342  

原本放在桃園家裡的騎馬機送到阿姨家去了,到隔壁的老鄰居家具店想買一把椅子放原來騎馬機的位子,結果家具店老闆娘阿撒力把這把展示用的零碼椅送了給我,而且還先幫我擦得亮晶晶。

今天的主角是這個天字第一廬人無敵小朋友。

20140712_200317.jpg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

PhotoGrid_1405171719177  

我親愛的格友Cindy小姐,雖然年輕我好幾歲,但因為一些類似的背景,再加上脾氣性格相仿,兩人一拍即合一個月內兩度相見歡,每每話匣子一開一發不可收拾。

先是在跳舞香水初見面卻毫無陌生感覺:

PhotoGrid_1404864338991  

繼而與小J三人在好米亞談天說地好不痛快:

文章標籤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

睡覺前的玩樂時間,無敵說要飛高高(兩隻手撐在他腋下把他舉起來轉圈圈),開玩笑他現在可是26公斤的大北鼻,媽媽說"不行啦媽媽沒力氣,爸爸才能給你飛高高"。

一旁的瑋瑋看著我說:"那妳要多吃一點啊!"

孩子,大概也只有你會真心叫日漸寬大的媽媽多吃一點了,媽媽愛你(淚)。

PhotoGrid_1404026034452.jpg   

禮拜六晚上在桃園的九樓家裡,對面棟的阿母過來陪我們睡,無敵突然說要去阿媽家。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

PhotoGrid_1404694529757.jpg   

包餡土司已經試過多次,好像再也玩出不什麼有趣的新花樣,週末突發奇想自找麻煩地想說來包兩種餡試試。

先是想好來包芋頭+花生,禮拜六回桃園時妹妹差女兒送來香蕉3根,想想香蕉+花生也搭,那就先來做個香蕉花生土司囉。

平時吃飯超龜毛難搞的瑋瑋看到香蕉興致大發吵著要吃,於是大約有將近1根香蕉是進了他的小肚子裡,其餘的切成小塊備用。

PhotoGrid_1404694415731.jpg   

文章標籤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

上班時爬樓梯上樓,在樓梯間遇到一個年輕人拿著通知單上的地址問我"請問2樓第XXX訓練室怎麼走?"

這棟辦公大樓不僅佔地寬廣還分南北兩棟,中間只有少數樓層可以相通,所以若是第一次來,還真有可能因為走錯大門而迷路。

年輕時熱衷自助旅行,多的是迷路/問路/與被問路的經驗。

最莫名的被問路經驗是第一次造訪巴黎的某個夜晚,在艾菲爾鐵塔附近先後被三組人馬問路,其中一組是日本人這不奇怪,另外兩組是歐美人士,莫非我們看起來慈眉善目的,一副樂於助人的模樣?

問了也是白問的問路發生在荷蘭的阿姆斯特丹,那時還沒有方便的手機導航可用,找路靠的通常就是地圖路線,我記憶方位的方法不外乎以建築物或周邊景觀來記。無奈阿姆斯特丹轉來轉去都運河,巷子裡的建築物看來看去大同小異,問路的結果通常還是一樣霧煞煞。

文章標籤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

20140623_193817.jpg   

晚餐後複習功課,我指著課本上的圖片問瑋瑋:"日本人喜歡泡什麼?"

一臉茫然看著我。

媽媽提示道:"日本人喜歡泡溫…?"

20140623_193837.jpg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

這次陪阿母回台南,其中一個重大任務就是去北港幫妹妹看喜餅。是的,我那留著飄逸長髮卻騎野狼打檔車的酷酷妹,終於甘願結束多年的愛情馬拉松,走上紅毯了。

20140621_170158.jpg   

某天早上起來,看到家人群組裡有人po了一張婚戒照片。於是乎,在本人的婚禮6年之後,家裡又要辦喜事了。

20140621_170832.jpg   

日興堂喜餅不愧是知名老店,店裡人潮洶湧不停有人進進出出,工作人員沒片刻得閒。

文章標籤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