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睡前的聊天時間。

媽媽:你愛把拔嗎?

瑋瑋:愛!

媽媽:為什麼愛把拔?

瑋瑋:因為把拔都幫我剝蝦!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

中秋連假的最後一天,中秋節這天早上無敵爸來桃園接我們,預計先出門玩一天再回台北。本來想去Evie介紹過的埔心牧場或六福村/小人國,但考慮到可能會遇上北上的收假車潮,於是還是決定往北走,到野柳去吧!

20140908_162810.jpg   

國中之前因為爸爸榮工處的工作調動頻繁,我也跟著南北轉學好幾次,讀北部的時候學校旅行就到南部,在台南讀書的時候則到北部旅行,這也算是顛沛流離的學生生涯之另類福利吧。

如今舊地重遊,當然與兒時記憶已經大不相同。

20140908_120632.jpg   

文章標籤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

20140831_144936.jpg  

距離2005年第一次造訪,轉眼間已經將近9年。

往年6月份寄來的生日客房升等券,今年因為飯店內有小工程,效期得以延到9月,免去在酷暑中泡湯的尷尬,讚啦!

這次除了我的基本班底母親大人,另外還約了即將於年底攜手走上紅地毯的我的三妹和準妹婿。

好幾個禮拜前已經跟兩隻預告831要去泡湯,因此在這段長長的等待期間,媽媽時常以"你再不趕快XXX的話,我就跟老溪爺的老闆講,他就不讓你去泡湯了"要脅小孩,而且屢屢要脅成功。

文章標籤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

為了女兒突發奇想的咖哩土司,禮拜六回娘家,任勞任怨的阿母幫我煮了這麼一大鍋色香味俱全的咖哩雞。

20140823_172033.jpg   

當然禮拜天回台北也就順便帶回一盒咖哩加菜。

高筋麵粉250g

砂糖20g

文章標籤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

幾個禮拜前訂好房間就跟兩隻預告"831號要去宜蘭玩,91號幫你們請假一天不用上學"

禮拜六睡午覺前無敵摟著我的脖子冒出一句:"媽媽我想去宜蘭找老溪爺"

老溪爺?誰啊??

媽媽想一秒是宜蘭的礁溪老爺啦! (媽媽拍額頭+狂笑)

無敵一聽很不好意思地靦腆一笑,接著兩隻一直講"老溪爺"然後咯咯笑個不停。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

回桃園的週末,禮拜六下午妹妹打電話來說她在"做點心過生活",問我要不要買做土司的料?然後很大器地幫我帶回高筋麵粉兩大包/巧克力豆兩包/奶酥一大罐/和乳酪丁一大包。

不浪費時間,就來個綜合的奶酥巧克力乳酪土司吧。

PhotoGrid_1407685934519.jpg   

高筋麵粉250g

砂糖20g

文章標籤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

現在這個家不時興過節過生日

七年了,漫天的廣告早該於我也無傷

但,

昨天夜裡想起了你

黑暗中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

PhotoGrid_1407120483714.jpg   

好久好久以前在格友sun那裡看到台灣博物館南門園區的介紹,裡面的呦呦荷造場創意料理餐廳更是擁有我最愛的大面窗,讓人得以坐享綠意拂人的快活。後來才知道原來這園區就近在我每日上班公車經過之處。

於是乎不回桃園的這個週末,禮拜天我就早早與朋友約好早上先一遊南門園區,中午在這吃午餐,之後轉進小巨蛋的樂高積木餐廳。

630一班車不到10分鐘路程即達南門園區大門口,這日豔陽高照,雖然小朋友對園子裡的噴水池和空曠可以跑來跑去的小白宮都好有興趣,但媽媽熱得受不了沒多久即閃進展覽館中。

樟腦製程與認識農作物通通留不住兩隻的目光,倒是烹飪遊戲區讓無敵一坐就是大半天,很好,媽媽也很樂意坐這吹冷氣。

文章標籤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

最近因為知名部落客提及的一件海外旅遊傷心事,這篇曾在FB上看到關於孩童溺水的文章,又在部落格中被拿出來轉貼: [多數父母不知的孩子溺水跡象 from 加州桃子小姊弟]

去年帶著兩隻歡天喜地赴峇里島Club Med,也出了一個小小的包。那天下午幫兩隻穿戴好泳衣泳帽,因為游泳圈還沒拿去打氣,我只打算將兩隻放在兒童池邊邊讓他們先習慣一下水溫泡泡水,因為瑋瑋一直巴在我身上不肯下來,我牽著無敵讓他自己走下階梯(兩三層吧),我則抱著瑋瑋到另一頭坐下來,中間只隔著低低的露出水面一點點的磚牆(ㄈ字形上方短的那條)。

20140804_152718.jpg   

坐下來之後過兩、三秒覺得納悶怎麼還沒看到無敵的黃色泳帽頭,我站起來一看,他整個人沈在水裡!我立馬伸手過去把他撈起來,原來他就在下那兩三層階梯的時候跌倒了,顴骨那還擦傷了一小塊。

拉起來之後嗆咳了幾聲連哭都嚇到忘了哭,恐怖的是跌進水裡的時候完全沒聲音!真的只能怪自己大意,帶著小小孩玩水,真的不可一秒不慎。不是一刻,是一秒!出事是幾秒間的事!!

文章標籤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

睡前念故事書時無敵手上一直把玩著一個把珠珠移到洞裡的玩具,要關燈躺平時我把它拿起來說:"躺著不能玩,眼睛會壞掉"

然後他自己照樣造句說:"躺著也不能看書,眼睛會壞掉"

熄燈後瑋瑋突然說"Teacher Kelly睡覺躺著都看手機!"

咦?這算不算打老師的小報告哇?我真多事跟小孩說:"那你下次跟Teacher Kelly說躺著不要看手機,眼睛會壞掉喔。"

過了好一會,無敵突然又撿起這話題:"躺著不能看手機,眼睛會生病!"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